君承

谎言

        2021年5月27日

  今天是我的生日。可惜林洲要出差,回不来。他已经走了半个月了。他是一位很好的恋人,我还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人呢。

        2021年5月28日

    林洲还没有回来。我真的好想他。他比我小好多,人长的又高又帅,声音也好听,人也温柔。当年我对他可是一见钟情。也不知道他在国外出差的时候会不会有人跟他搭讪。

        2021年5月30日

    今天我问了小然,他是阿洲的好兄弟。他说阿洲还在国外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。我都有点怀疑他是不是有了外遇,他是不是不爱我了。出差这么长时间都不给我发消息,一点音讯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2021年6月1日

   今天是儿童节。要是阿洲在的话一定会给我准备好多好多惊喜。他说,在他眼里我永远都是个小孩子,所以每个儿童节都会陪我过。可是他还在出差,他已经好久不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2021年6月2日

      今天小然结婚了。媳妇很好看。他还让我过去给他当伴郎,我说我不好看,小然说我天生丽质,怎么打扮都好看,真的是,油嘴滑舌。啊,阿洲也是这么说,我总是觉得我配不上他。他那么年轻有为,我年纪大了,也不知道他喜欢我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2021年6月25日

     一个半月。阿洲已经走了一个半月了。最近我总是睡不好,总觉得哪里不对,缺点什么。而且最近小然有点奇怪。和他说话的时候明显心不在这里,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希望阿洲不会有外遇。

       2021年7月1日

    最近真的好忙。啊,公司里事情好多。周扒皮留了好多任务,每天要开好多会,忙的都没时间想阿洲了。呜,阿洲怎么还不回来啊,是不是出什么事了?好担心他。希望没事,阿弥陀佛,阿弥陀佛,一定要保佑他。

      2021年7月16日

   阿洲,我来找你了。










  林洲死了。死在了那个星期天。那个他最爱的人生日。

  蔡卓然早就知道了,只是林洲去世之前哀求他不要告诉季言辞。他不想让他伤心。

  “可是你现在不告诉他,那以后呢?我该怎么瞒着他?他有多聪明你又不是不知道,你要让我用什么样荒谬的理由瞒着他?”

  “我知道,可是,我真的不想让他伤心。求你了,能瞒多久就瞒多久,好么?”

  蔡卓然答应了。没过多久,他就收到了林洲的死讯。也就是,季言辞的生日那天。他告诉季言辞,林洲去国外出差了,不知道多久回来,因为走的急,没有来得及告诉他。可最后,季言辞还是知道了。于是,去找林洲了。

   现在,蔡卓然一闭上眼,脑海里就是季言辞听到消息的模样。季言辞一句话也没有说,只是站在那里,低着头。良久,他抬头,“林洲什么时候死的?”声音不住得颤抖,还带着哭腔,季言辞自己都觉得那不是他的声音了。“你生日那天,五月二十七日。”季言辞没有说话,蔡卓然接着说

  “林哥是病死的。癌症,治不了。发现的时候就是晚期了。他没有选择接受治疗,他只想在最后的时间里陪着你。”

   季言辞泣不成声。谁也不知道他心里想了什么。

   后来,蔡卓然收到了来自季言辞的微信“谢谢你,小然。我准备去找林洲了。”当他赶到时,他看到了季言辞从天台向下坠。血,红色的血。血液溅起,洒在蔡卓然的脸上。最后,警察来了,封锁现场。林洲和季言辞的故事就这么结束了。

   

    

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