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承

[杰坚]心结

看了优酷对于张译老师的一个采访,无脑产物

ooc是我的

避雷:年下  穿越  ooc

甜就对了

张译老师的采访 



正文:

  今天是罗坚的生日,庄文杰问罗坚想要什么。

  罗坚说:不就过个生日么,不用置办那些东西,我也不是小年轻了,也用不上。

  可是庄文杰执意要他说一个。于是,罗坚就说:“我这辈子,最后悔的事就是十二年前我师父死了,可我没能给他道个歉。如果可以,我想带你穿越回十二年前,你,我,我师父,你父亲,我们四个人,坐一起吃顿饭。

   “这并不是不可能的,你忘了吗,上次,我们可是穿越回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啊”

   他们和往常一样,过了普普通通的一天,普普通通的人,普普通通的事,可是许多个普普通通加在一起,就变得不那么普普通通了。

   第二天率先醒来的是庄文杰,他总觉得这一天会发生点什么。可他心里也没底。只是,庄文杰发现这好像是十二年前自己的家,他本来不相信。只是,他却看到了一道整整十二年没有看见过的身影:庄耀柏。他的父亲,那个意气风发的神偷。庄文杰有些不可置信。但他不得不信,他真的穿越回了十二年前,自己父亲还在的时候。庄文杰突然想起了罗坚。他不知道罗坚有没有一起穿越过来。正在庄文杰思考的时候,庄耀柏的声音传了过来:“小杰,吃饭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不饿,我就先不吃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一会儿饿了可没饭啊”   

 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庄文杰不停的在想罗坚,他想知道罗坚有没有一起穿越过来,如果穿越过来了,那罗坚现在在哪里?他有没有找到自己的师傅?他的愿望可不可以实现?庄文杰不想思考了。他飞快的越过庄耀柏,冲下了楼,他看见了正在朝自己跑过来的罗坚。他们相拥在一起。时间好像静止在这一瞬间。身后不约而同的想起两道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小杰你干嘛呢”

      “小罗你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他们四个相遇了。庄文杰和罗坚相视一笑,十指紧扣,分别对庄耀柏和龙海忠说:“一起吃个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庄文杰家,四个人围坐在一起,罗坚和庄文杰紧挨着。桌上摆着热气腾腾的饭菜。庄文杰悄声对罗坚说了一句:“生日快乐”

     饭局结束了,庄文杰和罗坚并肩同行,庄文杰说:“本来,我都准备在黑暗里待一辈子的。是你把我拉了出来。”庄文杰抬起头,深吸一口气:“阳光真好”

     一辈子,两个人,三个字,四个季节。

    在夕阳下,两个相拥而吻,热烈又含蓄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6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